叫我大美女

我躺在床上听到呼噜的声音 

不知道是不是固体传声

隔壁或楼下的声音


我躺在床上想这些天发生的事情 

观察身边遇到的人

现在的自己没有条件交朋友 

放在哪里都比较特殊

我聊天 但是孤独的很

大都数知道我说过的话 会知道我最近做了什么

谈话内容不过围绕这些 


自从我被广播 很少再遇到比较“新”的人

有趣的人 单纯可爱的人


因为现在的工作调整 接触很多开滴滴司机师傅

以前对这个群体并不太了解

前些天 发现自己在路上看到开丰田汽车的师傅都觉得讨厌 被工作影响到

意识到 控制自己不能有这样的负面情绪 不能以偏概全


昨天晚上回家路上 我逛了一圈新中关村的小吃街

较年前 很多商铺人去楼空

可是商场内依旧繁华 卖金铺子里的姐姐体面整洁

那些白天我接触的交不起车贷的司机师傅

因为金钱与贫穷 因为生活 变得面目可憎

我听到的是 那些活了快半辈子的男人 或女人

为了每个月的生活费和车贷来回奔波

有的有家庭 有孩子

我想起老舍的《骆驼祥子》

他们打来电话 放下尊严与面子 想商量车贷减免或延期或优惠


得到拒绝后 有的离开 有的发了疯似的 控诉辱骂你

好像电话那头的我 是个一心搜刮油水的肥胖资本家

可是现在的生活到底不是骆驼祥子

没有人会平白无故抢走你的车 让你成为没有灵魂的疯狗

至少在他们挂断电话的很长时间里 他们依旧不能明白 

宇宙没有中心 地球不会因为你认为 就成为一个方形


他们在当前大环境下 做了错误的投资 并且无法负担自己的选择 无法履行契约 以至于在最后没了体面


我也会害怕自己中年会成为这个样子

为了几千元的月供 变疯

这是一件可悲又无奈的事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