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大美女

2022.5.20

520上了今天新闻头条

谈过2次恋爱 没有过过这个节日

到不是觉得这个节日重要 

其实真的能和自己喜欢 又喜欢自己的在一起

平平淡淡就很好啊 

有个人会关心你 你也会关心一个人 


这是脱离幻想的温度 是人间烟火 是活着的一种

这种奇妙的 无法解释的 复杂的情绪 也是感人的


《讨人嫌的松子》里松子一直记着他的作家男友给她留下的那句话:生而为人 我很抱歉。

这句话在太宰治的《人间失格》里也有出现。

如果有人对我说这句话 或者我对别人说这句话

都会是怎样一段绝望而无奈的故事


我喜欢故事 可我不喜欢令人抱歉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小时候 喜欢坐海盗船 在失重的时空里 感受对未知的兴奋

长大后 会害怕玩过山车 坐在车上的时候 整个人是不受控制的 是渺小的 又或许成人的体重在惯性的作用下对身体极压的不适 ,不觉得这是一件很酷的事,不喜欢这种折腾,我宁愿喝喝茶 吃吃点心


可见人的认识是会伴着岁月变化的 无论变成什么样 

跌跌撞撞 到底不是你适应了世界 就是你改变了世界

总有事物在变化

只是在这变化的岁月中 幸运的 有个不那么可爱的 但是特别的人和你一起 感觉会了解到另一种人生


如果没有话 一个人生活 多数会成为实现自我的过程 至少我是这样的

 

所以 我会说:生而为人,感恩。

(这生硬的结尾 哈哈)

评论